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党建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河北人大 2022-12-30 18:12:03
A- A+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召开全体会议,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部署,专题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工委主任王大为主持报告会并深入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委全体同志参加报告会。

王大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乃至对世界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深入理解其深刻内涵和根本要求,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深刻感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坚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王大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工委全体同志要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落脚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一要提高站位,坚定正确方向。坚持党对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深学细悟,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非凡时代意义、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对标对表,服务中心大局。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要求,站位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审视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职责,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科学合理安排立法、监督等履职事项,高站位高起点谋划推进监察司法领域法治建设,更好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价值追求,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要见行见效,推动创新发展。备加珍惜躬逢盛世百舸争流的干事氛围和创业机遇,备加珍惜团结战斗的集体氛围和奋发作为的团队精神,备加珍惜多年锤炼不断提升的思想境界、综合素质和工作劲头,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和扎实业绩,持续提升各级领导和各个部门的认可度、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信任度,在广阔舞台上更好地展现作为、实现价值。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基本原则、基本理念、基本方法,增强工作的统筹性、协调性、科学性,注重发挥制度优势、运用法治力量推动解决监察司法领域的短板弱项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干实效夯实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法治基础。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