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办公厅
河北人大获评2022年度中国数字政府创新典型案例和中国领先政务网站
来源:河北人大 2023-01-01 18:01:08
A- A+

近日,2022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揭晓,河北省人大“智慧人大”平台和河北人大网分别获评“2022年度中国数字政府创新典型案例(十佳)”、“2022年度中国领先政务网站”。

据了解,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由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机构开展,至今已连续进行21年。河北省人大“智慧人大”平台是全国人大系统唯一一个获此奖项的应用平台。河北人大网自2020年全新改版上线以来,连续三年获评中国领先政务网站,是全国人大系统唯一一个连续三年上榜的网站。

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握时代脉搏,抢抓历史机遇,谋篇布局,围绕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履职和综合服务保障四项重点内容,全力打造具有河北特色、紧贴职能需求、功能完备的河北“智慧人大”体系。智慧立法平台以智能比对赋能立法工作,备案审查平台、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实现省市县三级系统全覆盖,选民登记系统实现全省选民的统一管理,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实现代表建议办理“一网通办”,司法监督平台实现司法监督电子化、网络化,网上信访平台拓宽民意诉求渠道,固定资产管理子系统实现机关资产动态化管理,智能公文收发系统、电子档案系统实现公文的全电子化流程,会议电子化阅文、会议服务平台、省市县三级云视频会议系统的上线应用,助力绿色环保、节约型机关建设。平台自建成以来,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了体系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服务,为社会公众了解人大工作、表达意见需求开辟了全新的窗口。

河北人大网自全新改版上线后不断完善WAP版网站、PC端网站架构模式和整体页面改版,运用图文、微视频、H5等不同表现形式,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信息服务需求。据统计,网站日均点击量5.3万,年度点击率由之前页面点击量PV740万,IP访问量237万增加至目前页面点击量PV2000万,IP访问量达到711万。网站承担起舆论导向、信息发布、服务平台、联系渠道四个主要功能,突出人大特色、专注人大制度,其综合影响力、网民关注度持续增强,是地方人大网站建设、管理和运营的典范。

下一步,河北人大将继续发挥门户网站的正面宣传引导作用,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围绕推进“智慧人大”深入应用这条主线,推动已建和新建业务系统的深度应用,让数据真正流转起来,为提高立法质量和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供高效服务。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