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六十五次会议
来源:省人大法制委员会 2023-01-03 15:09:00
A- A+

  2022年12月3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六十五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会勇主持会议。法制委委员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班子成员、各处处长列席会议。

  会议统一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五年工作总结(草案)》。法制委各位委员、法工委班子成员及各处处长分别谈了履职体会和意见建议。

  会议议定,根据本次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后,将《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五年工作总结》作为参阅件提交省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参阅审议。

  会议指出,五年来,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初心使命,创新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先后召开65次会议,出台省本级地方性法规83部,统筹修改法规40部,废止法规7部,审查批准设区的市法规161部,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425件,立法数量高位运行,立法质量明显提升,立法成效更加显著,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及时高效、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本届这五年,正好赶上了新冠疫情的三年,各位委员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地完成了专委会的各项任务,每一名法制委委员都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河北地方立法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2023年1月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法制委,有的同志将离开法制委岗位,有的同志还将继续留任。不论是离开的同志,还是留任的同志,要继续发扬法制委的好传统好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干出精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