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议处 2022-12-02 14:07:00
A- A+

  12月1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采用远程视频的方式召开,会议对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汝涛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组织机构方案,会上各工作组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袁桐利指出,各工作组在前期的筹备工作中提前介入、及早谋划、早做工作、充分准备,有方案、有举措、有亮点。现在,大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要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作风,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大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圆满。

  袁桐利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组织筹备好这次大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现实检验,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的现实检验,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筹备工作中来;要科学周密组织实施,保证机构高效运行,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优化人员、梳理任务、细化流程、倒排工期;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筑牢会议安全屏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大会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规矩纪律意识,持续不断改进作风,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全新风貌,充分展现人大会议全新作风;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从大局出发,妥善处理好各项日常工作和大会筹备工作的关系,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完成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红,副秘书长乔书平,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永刚现场出席会议。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和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远程视频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