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来源:河北日报 2023-01-10 19:41:00
A- A+

  1月10日下午,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袁桐利主持会议。

  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1月11日开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预备会议,由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持。大会由预备会选出的主席团主持。

  全省共选出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755名。经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确认这755名代表的选举符合法律规定,代表资格有效。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代表755名,出席今天预备会议的代表715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领导下,按照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要求,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努力开成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务实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团结动员全省人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在预备会议上,代表们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集人名单;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袁桐利、焦彦龙、董仚生、王晓东、邢国辉、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张妹芝、曹汝涛。(记者霍相博、刘冰洋)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