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王正谱参加唐山代表团审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3-01-11 19:50:25
A- A+

王正谱在参加唐山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全力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

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1月11日,省长王正谱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唐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11日,省长王正谱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唐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部署科学务实,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紧扣河北实际、顺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王正谱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要求报告起草组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充分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新的一年,全省上下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深入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王正谱指出,唐山是目前我省经济规模最大的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希望唐山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全力以赴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为河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在项目建设上持续用力,细化实施年度项目投资计划,狠抓重点项目提质提效,强化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不断掀起招商热潮。二要在转型升级上持续用力,立足产业定位和现状,实施产业链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推进质量品牌建设,让产业更富“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三要在建设沿海强市上持续用力,强化向海图强意识,充分挖掘沿海优势,加快释放平台潜能,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实现临港布产、以港兴产、以产兴城。四要在推进减污降碳上持续用力,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矿山生态修复、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国土绿化行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

  省领导武卫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