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省领导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落实
来源:河北日报 2023-01-13 14:07:52
A- A+

  1月11日至12日,在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领导张超超、张政、张国华、夏延军、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袁桐利等分别到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谈发展、话民生。省领导们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省领导们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体现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要求,描绘的蓝图令人向往,作出的部署令人振奋,是一个把握大势、聚焦发展、为民谋利、科学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凝聚共识、真抓实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必将激励全省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团结奋斗。

  省领导们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奋进新征程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实际系统谋划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更好发挥京津辐射带动作用、重点项目支撑作用、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和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措并举恢复和扩大消费,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和政策激励作用,激活民间投资活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直达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齐心协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