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倪岳峰参加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3-01-13 19:17:06
A- A+

倪岳峰在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大力弘扬双拥共建光荣传统

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1月13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1月13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弘扬双拥共建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全力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省军区政委傅晓东参加审议。

  审议中,要文须、麻庆齐、许少卿、张太富、唐文章、汪硕、秦岩、唐宏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就深入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深化双拥共建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倪岳峰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河北发展进程中不同寻常的一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河北是革命老区,燕赵儿女与人民军队始终鱼水情深。省军区、驻冀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重大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作出了重要贡献。

1月13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倪岳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省军区、驻冀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努力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要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以大学生征集为重点做好征兵工作,切实提升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倪岳峰指出,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显著政治优势。希望军地携手,大力弘扬双拥共建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省军区、省武警总队要广泛动员广大官兵,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积极协助地方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