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和主席团第六次会议 倪岳峰王正谱等出席
来源:河北日报 2023-01-15 19:27:39
A- A+

  1月15日上午,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于8时30分开始。

  倪岳峰、王正谱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柯俊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刘昌林、袁桐利、张妹芝、康彦民、田金昌、张涛、张维亮、赵文锋、党晓龙、韩立群、翟海魂等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张超超、张政、张国华、夏延军、葛海蛟、董晓宇、武卫东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755名,实到72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河北省第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等八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然后,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分别到指定位置执行任务。

  接着,选举河北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河北省监察委员会主任,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河北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监票人监督工作人员检查票箱、清点参加选举的代表人数。各投票区工作人员领取选票,分发给各位代表。总监票人报告发出各职选票的情况与参选代表人数相符并作了关于填写选票注意事项的说明后,代表们写票、投票。投票结束、清点选票后,总监票人报告了发出和收回选票的情况。总监票人、监票人到计票室监督工作人员计票。

  随后,主席团常务主席倪岳峰主持召开主席团第六次会议。

  主席团会议应到76人,实到7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组织组组长刘家恒作的关于选举计票结果情况的汇报,确定选举结果有效,选举结果在闭幕会上宣布。

  会议还听取了刘家恒作的关于组织新当选和表决通过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有关情况的汇报。

  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正谱、刘昌林、柯俊、袁桐利、董仚生、周仲明、张妹芝、高云霄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