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张军应勇率最高人民检察院调研组到雄安新区调研 倪岳峰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河北日报 2023-02-03 09:19:28
A- A+

张军应勇率最高人民检察院调研组到雄安新区调研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倪岳峰参加有关活动

  2月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应勇率最高人民检察院调研组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检察干警。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参加有关活动。

  设立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多元化多层次司法需求将日益呈现,亟需检察机关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最高人民检察院调研组在容城县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张军指出,要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以现代化检察理念服务建设“未来之城”。要深化调查研究,对标“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要求,对表雄安新区“未来之城”的高需求,开展前瞻性调研,谋划当下和未来的检察工作。要深化检察履职,结合本地实际,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以现代化的检察工作理念引领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化队伍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调研期间,张军、应勇、倪岳峰参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服务高质量发展实践研究基地暨青年干警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调研组一行还到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容东片区城市建设现场、雄安国贸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考察有关工作,了解检察履职服务需求,并考察雄安新区分院检察大数据综合指挥中心、容城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了解检察履职办案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检察干警。

  省领导张国华、董晓宇,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开军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