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2023-02-14 09:26:52
A- A+

  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宋文新主持会议,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宋文新围绕支部班子及个人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支部党员逐一自我查摆问题,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深入查找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鼓足干劲的目的。

  宋文新指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有效形式。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是加强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常思常省,自觉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思想武器,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不断增强支部生机活力,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宋文新强调,党员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党员身份更是一种责任。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守正创新、奋发作为,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知行合一,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运用好人大及其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共同维护和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有效发挥,做到党委的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服务保障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作用发挥到哪里。一切“从政治上看”,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相统一,夯实政治信仰和法治信仰,把讲政治融入监察司法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确保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确保党建工作与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要不折不扣守规矩。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原则,保证党员干部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变通、不走样、不打折扣,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不出现灯下黑、不发生违纪问题。党员干部坚持廉洁自律,坚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底线,秉公办事、明辨是非,认真处理好亲情与党性的关系,时刻以纪律准则为镜子,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立足岗位在状态。提振精神状态,把心思和功夫用在工作上,正确处理好得与失、个人与家庭的关系,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积极作为的工作热情。铆足工作干劲,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研究新问题、探索新方法、拿出新举措,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锤炼精细作风,工作力求细致、精致、极致,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办文避免丢三落四、出现低级错误,办事做到有头有尾、考虑周全,本职业务力求学懂弄通、精益求精。要顾全大局重团结。遇事多商量、多交流、多沟通,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树立“一盘棋”思想,分工不分家,密切配合,拾遗补缺,组织活动大家一起上,遇有难题大家一起研究解决。坚持五湖四海,团结友爱,维护工委整体利益,维护个人良好形象。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重视业务钻研,克服本领不足、业务不能独挡一面的短板,尽快胜任本职工作。大力发扬良好学风,自觉向先进、业务骨干、行家里手学习。对年轻干部多传帮带、交任务、压担子,年轻干部积极进取,遇事不推、不躲、不应付。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维护良好学习氛围,提升学习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人大监察司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