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十四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3-02-13 14:49:14
A- A+

  2月10日,省十四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倪岳峰书记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和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董仚生在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讨论通过了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规则和2023年工作要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久丰主持会议。

  张妹芝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教科文卫领域工作提出了新论述新论断,明确了新部署新要求,是指导教科文卫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担负着依法推动全省教科文卫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职责,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与做好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深入开展调研,在积极履职、担当实干中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人大教科文卫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妹芝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要切实抓好专委会自身建设,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履职尽责,健全各项制度机制,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与力量。

  当日,还召开了省十四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分党组第一次会议和分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