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仲明参加法工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指出 提高政治站位 锻造过硬队伍 提升立法水平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3-02-15 15:09:17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机关党委统一要求,2月14日上午,法工委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杨金深代表党支部班子述职,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并率先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一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评、互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杨金深作了总结。

  周仲明对法工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法工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所作的剖析和自我批评比较全面、到位,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完成很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周仲明要求,要深化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谋划好各项工作。党的二十大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立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进行了安排谋划,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全省营商环境大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对立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新一届立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提升立法质量,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紧紧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做到与上位法不抵触,立法不放水,小切口办实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当前重点要做好五年立法规划和2023年立法计划的编制工作,认真谋划准备重点立法项目,精心打造精品良法。三是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讲政治、讲责任、讲学习、讲团结,锻造一支有能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立法干部队伍,为做好各项工作夯实基础,推动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