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省人大研究室宣传处 2023-02-15 17:35:00
A- A+

  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周仲明,党组成员高云霄、安忠起出席,副主任张妹芝列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面临的主要形势和重要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倪岳峰书记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委部署要求上,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燕赵大地展现美好图景。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中国特色和实践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以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有方向有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依法履职尽责,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正确有效开展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强化能力作风,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作出人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