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高云霄参加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02-16 14:21:23
A- A+

  2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云霄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并指导财经工委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高云霄指出,组织生活会开得质量高、氛围好,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问题深刻坦诚,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高云霄对继续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见实效,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人大财经力量。要认真践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的理念,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高质量履行立法、监督等职责,积极服务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落实;聚焦财经领域重难点问题,加强学习研究、创新监督方式,助推稳经济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等部署落地见效;聚焦服务人民群众,拿出更多时间深入基层调研,服务保障人大代表履职,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支部活动搞得更有特色,把集体力量凝聚得更加充分,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支部全面过硬。最后,高云霄同志结合组织生活会意见,对学习、工作、调研等进行了部署安排。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