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高云霄听取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工作汇报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02-20 11:20:22
A- A+

  2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召开工作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高云霄出席并讲话。会上,财经工委主任、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李杰刚从组织机构和人员情况、主要职责和联系部门情况、2023年度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云霄听取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工作汇报。

  高云霄指出,财经委和财经工委承担着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在财经立法、经济财政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职能,法定工作多、监督任务重、涉及领域广,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二次、三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责、开拓进取、接续奋斗。

高云霄听取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工作汇报。

  高云霄强调,今年是十四届人大财经委履职的开局之年,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省委和常委会党组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推动经济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强化立法保障和人大监督,切实发挥好人大监督对营商环境改善的积极促进作用。要将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所需所盼作为财经委、财经工委各项工作的努力方向,始终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系统谋划推进人大场景,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用财经委新亮点展现担当作为,在现有成绩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