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妹芝赴辛集市调研现代种业发展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2023-02-22 13:58:34
A- A+

  2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带队赴辛集市调研节水高产小麦品种培育、科教企联合、新品种育繁推一体化现代种业发展模式。

  调研组先后深入辛集市马兰农场节水小麦展厅、马兰农场三圃田和和睦井乡小士庄村“马兰1号”节水小麦繁种田现场,详细了解马兰农场发展历史和节水小麦新品种的研发育种、良种繁育、良种推广等情况。与河北省首席小麦育种专家郭进考研究员深入交流,实地查看节水小麦生长、土壤墒情等情况,对节水小麦新品种培育推广、村企合作繁种模式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郭进考同志坚守初心、扎根农业、潜心科研的精神品德表示崇高敬意。

  张妹芝指出,种子是农业的基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深化种业科技攻关,努力研发推广更多的节水高效新品种;要积极探索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模式,加强科教企联合,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优新品种繁种能力;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种业企业,强化要素保障,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