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高云霄参加“财经月谈”第一期专家讲座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02-22 17:03:00
A- A+

  2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财经月谈”第一期专家谈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楼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刘艳梅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讲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云霄出席,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李杰刚主持,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民侨外工委主任姜虹以及部分专委委员、工委同志聆听了专家授课。

高云霄参加“财经月谈”第一期专家讲座。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人大工作者履好职、尽好责的必修课。高云霄同志大力弘扬优秀学风作风,带头作为一名普通学员参加讲座,专委委员大力支持、积极参加,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意识,财经工委和民侨外工委联袂组织,为推动两委依法履职搭建了新的桥梁。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财经月谈”第一期专家谈现场。

  讲座上,刘艳梅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和主要内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方法和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讲解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课件精心设计、清晰直观,展现了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视角独特的思考体会,并结合人大工作提出落实路径。

  刘艳梅教授的讲座有高度、有深度,指导性、操作性都比较强,得到与会同志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评价,此次讲座的成功组织,将有效激励与会同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本职工作的底蕴、激情和动力,深入学习、善于思考、积极践行,用智慧和努力携手为“河北发展、人大尽责”增添亮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