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党建工作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人大法制委员会 2023-02-16 10:06:00
A- A+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部署要求,2月14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杨金深主持会议,副书记周英,分党组成员王桂海、郭孝锋出席会议。

  杨金深代表分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各位成员紧扣主题,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会议达到预期效果。

  杨金深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立法工作成果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立法工作,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在立法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要科学编制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特别是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立法,推出一系列有影响、有分量、有力度的立法项目,以高质量立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确保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发挥分党组把关定向作用。法规起草中的重要制度设计、重大争议问题、分歧意见较大条款,分党组成员要引领法制委委员确保政治方向和思想统一,同时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履职尽责。四要加强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