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党建工作
省人大财经委分党组认真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2023-02-18 10:07:00
A- A+

  根据常委会党组统一部署,2月10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委分党组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李杰刚主持会议,副书记程俊峰、分党组成员杨兆廷、王文刚出席会议,财经工委党支部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一、科学确定召开时间。这次民主生活会处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部署的重要时间节点,又是十四届人大财经委分党组成立以来第一次会议,分党组高度重视,李杰刚书记明确提出团结、务实、高效的要求,专门请示和邀请常委会党组成员指导会议。针对分党组成员多数身兼双职或多职、肩负重要职位、保障中直任务等特殊性,与各位分党组成员密切联系、多方协调,科学合理确定时间,分党组成员全部按时到会,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感和责任感。

  二、结合实际充分准备。会前,根据常委会党组要求制定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方案,特别在紧扣主题对照6个重点方面查摆问题时,结合分党组成员多数为新岗位新职责,着重提出要密切联系人大财经委法律职责和新岗位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等要求。分党组成员严格落实要求,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为增强征求意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区分2022年工作和做好2023年省人大财经工作不同情况进行,共征求班子和个人意见建议49条,原汁原味向分党组成员作了反馈,并以此作为班子和分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措施的重要依据,为民主生活会召开打下扎实基础。

  三、严肃认真注重实效。民主生活会上,分党组成员站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合力做好我省人大财经工作和本职工作,推动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高度,结合工作实际,严肃、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4人发言用时近三个小时,与会人员普遍感觉民主生活会开得实、质量高、有价值。最后,李杰刚同志代表班子作总结发言,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政治标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充分发挥财经委分党组职能作用,依法高效履职尽责,提升财经委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人大财经力量。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