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02-28 14:06:24
A- A+

  2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杰刚,召集工委全体同志就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任务,凝聚共识。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陆红副主任就财经工委2023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

  李杰刚指出,财经工委是人代会和常委会工作最重的部门之一,承担着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在财经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多方面的重要职能,法定工作多、监督任务重、涉及领域广,重点工作所占比重大。财经工委的同志们团结协作、任劳任怨、勇于担当,在工作中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付出了很多辛苦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和职责使命,取得了明显成效,新的一年要发扬成绩、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再建新功。

  李杰刚强调,财经工委必须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秉承“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工作理念,紧盯年度工作重点,抓住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当好“四个机关”建设的模范。一要突出工作重点。办公室要“全”、预算处要“深”、经济处要“广”、国资处要“新”、审查事务中心要“实”,用更高的标准来巩固和夺取财经工委更大的荣誉。二要把握好工作主线。围绕中心工作科学制定工作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工作重点选择力求精准,推进实施力求精细,工作成果力求出精品。今年工作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抓好相关法规修订、联动监督及专题调研等系列工作。三要争做新时代人大工作模范队。加强学习型、研究型、实政型、创新型、活力型、进取型等六个团队建设,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和模范团队。四要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文字能力、协调能力、调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做政治坚定的信仰者、业务过硬的实战者、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勇毅前行的奋进者、破解难题的行动者和河北发展的助推者。五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干部标准。模范做好四个表率,共同塑造和谐、民主、快乐、高效的工作氛围,用初心和必胜的信心交出一份让领导满意、大家满意、社会满意的成绩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