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邢台市信都区人大组织代表就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
来源:邢台市信都区人大 2023-02-28 16:28:29
A- A+

  近日,邢台市信都区人大常委会就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约见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肃民、副主任宋延斌,部分省、区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代表和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会前,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分别到区直部门进行了专题调研。

  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直奔主题,采取单独约见的方式进行。区生态环境分局、区科工局、区商务局、区金融局和区城市管理局不讲成绩、直面问题,先后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代表根据走访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提出了“空气污染指标对企业的影响、项目意向单位与政府部门对接不清晰、对中小企业扶持政策不清楚”等十几个“火药味”颇浓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不回避不推诿,坦诚回答了代表提出的问题,对于确属本部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也就问题涉及到的一些法律法规及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解释和宣传。

  张肃民指出,开展约见活动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表现,更是代表发挥重要作用的有效平台。政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主动认领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紧盯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转变工作作风;要健全完善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机制,及时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要狠抓作风建设,优化真心为企、公心护企、诚心安企的“妈妈式”服务,以更高要求、更实作风、更硬举措、更快效率,全面推进信都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落实。区人大代表和各监测点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及时收集和反映市场主体的心声、诉求,助力打造“让企业感到舒服”的营商环境,推动信都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