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高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高阳县人大常委会 2023-02-28 17:11:22
A- A+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提升预制菜产业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高阳县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2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镇人大代表就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续金明、副主任孙云龙,县政府负责人孙海舰,县人大常委会各科室、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行政审批局,富泰家庭农场、匠领云厨餐饮配送有限公司、聚利和食品科技高阳县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富泰家庭农场、匠领云厨餐饮配送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对预制菜产业的供应、生产及市场前景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在匠领云厨餐饮配送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县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就预制菜产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政府负责人孙海舰介绍了全县预制菜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预制菜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预制菜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上项目、调结构,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强化要素保障,注重培育行业龙头,一批农业产业化项目落地建设,开局起步良好,发展态势稳定。

  调研组强调,一是引导支持要到位。要大力培育和扶持预制菜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难点问题,切实推动预制菜产品标准化、规范化生产,逐渐探索积累预制菜产业发展的优秀经验。二是规范发展要到位。要鼓励企业积极参与预制菜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大力构建预制菜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全面保障预制菜从屠宰车间、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全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三是品牌培树要到位。要突出高阳特色,拓展提升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依托经典菜肴,深耕大单品,将高阳风味美食以预制菜形式推向市场,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四是食品安全要到位。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并完善预制菜相关食品安全监管措施,督促相关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共同助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