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召开省政府涉农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2023-03-01 17:00:09
A- A+

  2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召开与省政府涉农部门联席会议,省水利厅、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林业和草原局、气象局、省供销总社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农工委主任高一雷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涉农重点工作,对修订《河北省渔业船舶管理条例》、制定《河北省畜禽屠宰管理条例》以及促进种业振兴联动监督作了安排部署,听取了各部门关于地方性涉农法规评估情况的汇报和立法、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修订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与省政府涉农部门工作联系办法》。

  高一雷强调,建设农业强省、加强依法治农是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与省政府涉农部门共同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三农”场景建设,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抓手,以农业强省、和美乡村建设为重点,积极谋划立法监督项目。二是加快推进涉农法案库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将成熟的法规草案和监督方案入库储备,增强立法、监督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各部门之间要同题共答、密切配合,立足自身职能、发挥各自优势,高质量完成今年立法监督任务。四是认真落实新修订的工作联系办法,健全完善信息沟通共享、法规动态评估、支部交流共建等工作机制,加强协同联动、主动支持配合,共同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三农”场景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