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 2023-03-02 15:12:00
A- A+

  2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工委党支部书记乔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面临的主要形势和具体的实践要求,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倪岳峰书记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董仚生常务副主任就落实好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选任代工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安排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坚持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前瞻思维,强化大局意识。自觉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找准人大选任代工作与推动全省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发挥科技领域代表作用,围绕科技创新等内容开展重点建议督办,在打造创新型河北、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三是坚持系统观念,抓实工作重点。坚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全面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重点开展代表建议全过程督办和走访联系代表两个专项行动,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以高质量代表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