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高云霄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馆参观学习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3-03-03 10:52:19
A- A+

  2月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云霄到省委党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馆参观学习。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姜虹陪同。

高云霄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馆参观学习。

  高云霄认真听取展馆建设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展览,详细了解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创立、实行、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以及河北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形成发展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她指出,在省委党校建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馆意义重大,一是展馆的建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供了生动鲜活的载体。二是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加深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辛探索建立起来的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三是通过组织参观学习,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研究宣传工作,更加丰富省委党校教学、科研、培训内容,提升教育培训水平,完善教育功能。下一步要加大展馆的宣传和开放力度,使更多的人学习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共同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