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建设委员会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赴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工作调研
来源: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2023-03-20 14:41:54
A- A+

  3月17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吕素维带队,赴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发挥人大职能,助力安全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进行工作调研。

  社会建设委员会办事机构全体人员参观了应急科普体验馆、应急值班室、应急指挥中心等,听取了省应急管理厅工作情况汇报和党建活动介绍,征求对社会建设委员会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做好今年立法监督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吕素维在座谈交流中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事关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构建,必须高度重视;社会委要加强与省应急管理厅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做好相关工作。一是立法要高质高效,既要注重科学性、民主性,又要突出实用性。《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修订,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责任体系、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二是监督要精准发力,既要做“连续剧”,年年追,强化跟踪监督,又要科学选题,善于从对口联系部门建议、人大代表提案、基层反映情况中明确监督重点。三是调研要科学深入,紧紧围绕省委关于安全河北、质量河北、数字河北的要求开展深度调研,为立法、监督工作提供实践支持。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梅世彤要求,省应急管理厅要认真梳理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意见建议,形成抓落实框架,积极配合做好有关立法监督工作,不断形成应急安全领域工作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