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王淑英回校宣讲两会精神
来源:河北日报 2023-03-20 14:46:00
A- A+

  使命在肩,履职归来。3月1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保定中学教育集团联合党委书记王淑英回到教育岗位一线,面向集团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保师附校党委书记孙宁主持会议,9个集团分校在线上参会。

  宣讲以“激扬奋进力量,创造新的伟业”为主题,王淑英通过“两会知识科普”“数读报告看见中国力量”“王淑英代表履职”等微视频,向全体教师普及两会知识,生动、直观地让老师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变革和中国力量。

  王淑英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她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着眼长远看教育,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努力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上,王淑英用丰富详实的图文、视频等资料带领大家全面学习把握了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同时细致解读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部分的9处变化。王淑英书记的宣讲让老师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气量。

  王淑英还向全体师生汇报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心路历程和感悟。她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保定中学教育集团联合党委负责人,我将深入群众一线,履职尽责。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解决一线教师的忧虑作为我‘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帮助好每一个教师,指导好每一个团队,建设好每一所学校,让每一个学生都精彩。”

  宣讲结束后,王淑英接受了保师附校小记者的采访,并针对教师、同学们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