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3-03-23 10:46:27
A- A+

  3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支部书记杨金深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外人员列席会议。

  杨金深就学习内容作了要点解读,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委的理论学习重点作了精心安排。党支部副书记马桂旺就新修订的《立法法》作了辅导讲解。

  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全委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在三个方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勾画了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这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法工委全体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找准党中央战略部署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今年全国两会举世瞩目,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产业发展,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壮大民营经济等方面的新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和新修订的《立法法》。立法是人大的主责主业和当家本领,法工委是承担立法工作的综合机构,在推动宪法和立法法贯彻实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要将其作为学习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走在前列,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依法做好立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近来印发的一系列有关文件精神。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