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3-03-23 13:52:45
A- A+

  3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金深主持召开《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和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省版权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正式组建《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专班,听取有关单位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汇报和条例草案起草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全面做好我省知识产权保护立法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我省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实践丰富、成效显著、经验宝贵、未来可期。知识产权保护立法高位推动,动手早、行动快、成效好,在深入研究、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初步草案,思路比较明确,框架基本合理,经过三次修改,已经有了较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是省委部署的重要立法项目,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条例草案起草好;要正确处理好我省条例与国家上位法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知识产权适用的民法与刑法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知识产权与其所包含的具体产权形式之间的关系;要强化条例草案中创造培育、创新发展等方面的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对接国家法律法规、对比其他省市规定、对照我省实际需求、对应已被实践证明成功的工作和政策措施经验,深化细化文本修改;要结合国务院机构改革要求,对条例草案相关的体制机制问题作出规定。

  会议要求,工作专班要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5月提交常委会会议初审、7月二审、9月审议表决的总体安排加快推进。各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发挥工作专班作用,深化调查研究,多方征求意见,完善法规文本,提升立法质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