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河北省新能源发展促进条例》立法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3-03-30 09:34:47
A- A+

  3月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河北省新能源发展促进条例》立法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金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国网河北电力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河北省新能源发展促进条例》立法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召开。

  会上,正式组建《河北省新能源发展促进条例》立法工作专班,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马桂旺任组长。会议听取有关单位关于新能源发展工作的汇报和条例准备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做好我省新能源发展促进立法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我省新能源产业发展成绩斐然、异彩纷呈,走在了全国前列,取得了宝贵经验。与会单位的工作汇报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开诚布公、讲需求指向明确,为做好下一步立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新能源立法前期调研扎实、思考深入、基础较好,取得了初步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能源立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生动立法实践,是切实解决新能源发展协同体系不健全、项目落地困难、市场化推进机制不完善等现实问题的急需,是总结固化既有工作经验、在更大范围内发挥立法引导推动规范保障作用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发展目标,用立法破解我省新能源发展进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务实管用,立足新能源资源禀赋、产业布局、发展现状,制定切合河北实际、回应河北需求、引领河北发展的法规;要坚持创新理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不触碰国家法律底线红线,不放水、不抵触的前提下,保持法规弹性;要坚持协调配合,工作专班内部、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深化调查研究,深入研讨交流,多方征求意见,努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新能源发展促进法规,为构建新型能源强省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