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河北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河北日报 2023-03-30 19:06:29
A- A+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330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石家庄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63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查批准了《石家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承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承德市城市供热条例>的决定》《廊坊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条例》《邢台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倪岳峰向决定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随后,决定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倪岳峰讲话。他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重要保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全省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倪岳峰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坚定不移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科学体系、丰富内涵、重大意义的认识,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倪岳峰指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要认真贯彻立法法,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重大战略实施、重点工作推进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加强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要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建好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人大代表之家,健全议案建议办理制度机制,加强代表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倪岳峰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大兴调查研究,围绕事关全局和人大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要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实施目标量化考核,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3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拟提交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的有关议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记者 霍相博 吴韬)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