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董仚生到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财经工委走访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03-31 16:24:07
A- A+

  3月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董仚生到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财经工委走访调研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高云霄主持会议,财经委组成人员、财经工委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会上,听取了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李杰刚关于财经委和财经工委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的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董仚生对财经委、财经工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财经委和财经工委的工作在省人大全部工作中的分量很重,财经委、财经工委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许多方面的丰硕成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财经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董仚生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上走在前。财经委、财经工委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抓住根本遵循、主题主线、重要抓手、方法策略四个关键点,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深悟透。二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担当。要敢于向破坏发展环境的行为作坚决斗争,敢于向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叫板,敢于向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亮剑。三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重视调查研究,学会调查研究,带头调查研究。坚持选题和选点并重,坚持问需和问计并行,坚持报喜和报忧并顾。四要在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上做表率。要认真对标对表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机关”建设的要求,人大财经队伍要在加强学习上作表率,在履职尽责上作表率,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在服务代表上作表率。

  高云霄要求,财经委、财经工委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董仚生常务副主任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融合、深化、拓展、创新等思路方法,扎实做好人大财经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积极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安忠起,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红,研究室主任帅红波参加了走访调研。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