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集体学习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3-04-04 09:20:28
A- A+

  3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集体学习会,工委主任、党支部书记杨金深主持并讲话,工委全体同志参加。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集体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立法法,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重大战略实施、重点工作推进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届省委第8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批准立法规划计划的相关精神,强调要提高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做好立法工作,聚焦全省中心工作抓好重点领域立法,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立法的全过程,严格法规审议程序,坚持科学立法、科学决策,实现改革决策和立法决策相统一,确保规划计划落地落实。

  会上,法工委副主任马桂旺领学新修订的《立法法》,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辅导解读。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董仚生常务副主任在法制委、法工委视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交流,18名同志作了即席发言。

  会议还总结了近一个月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体同志认真落实工作部署要求,超前谋划、科学布局,快速推进各项任务。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已经省委常委会研究同意;4个立法工作专班已全面开展工作,召开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工作专班会议和专题研讨会;赴石家庄、保定、唐山和川渝黔开展了专题调研,形成了一系列研究报告和调研报告。同时,还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董仚生常务副主任讲话精神,推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组织实施好今年的立法计划,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落实责任分工;起底梳理有关立法的制度、文件,分类甄别,加强统筹,提出综合修改意见;及早谋划、分析研判法规清理工作,把握好工作进度,及时做好法规修改;结合日常工作,交叉进行、错位推进法规宣传;做好4月份调研工作,起草高质量调研阶段性总结;超前谋划好6月份召开的全省立法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