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高云霄参加“财经月谈”第二期专家讲座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04-04 09:23:26
A- A+

  3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财经月谈”第二期专家谈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楼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段占东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内涵及我省营商环境现状分析”作专题讲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云霄出席,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李杰刚主持,部分财经委委员、财经工委全体同志、法工委相关同志聆听了专家授课。

高云霄参加“财经月谈”第二期专家讲座。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省委高度重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近一段时期先后两次召开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大会,释放出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服务各类企业再加力的鲜明信号。省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启动修订《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等重要工作。在高云霄同志的有力指导和支持下,财经工委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相关工作部署开展之际,精心筹办了此次专家谈。

高云霄参加“财经月谈”第二期专家讲座。

  讲座上,段占东同志从如何认识和理解营商环境、关于营商环境评价和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我省营商环境现状分析、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讲解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指导,既有历史回顾,也有现实分析,展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实践积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受到了与会同志们的好评,有效助力同志们充实专业知识、把握相关情况、增强履职能力,对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解决营商环境重点难点问题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