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董仚生到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走访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 2023-04-05 13:55:01
A- A+

  4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董仚生到选任代工委走访调研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主持会议,选任代工委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选任代工委副主任乔书平关于工委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的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董仚生对选任代工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选任代工委是常委会机关的重要“窗口”,是联系服务代表的桥梁纽带,工作职责、地位作用都很重要。近年来,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下,选任代工委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打造培树了一大批立得住、叫得响、可学习、可推广的人大工作模式亮点,一些工作得到了全国人大和省委的肯定和表扬。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董仚生强调,一是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选举任免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完善操作程序,不断提升选举任免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确保党组织的人事安排意图通过法定程序变为现实。二是要把代表依法履职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到精致极致无微不至。进一步落实好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各项制度,积极拓展代表参与常委会、专委会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认真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不断提升代表家站建设水平,扎实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三是要把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实到代表选举和履职管理的各环节。加强资格审查,把严“入口关”;增强履职能力,把好“培训关”;强化履职激励,把牢“考评关”,确保代表履职一直在路上、一直在状态。四是要把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作为一项紧迫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展现更好风采、创造更多精彩。

  陈平要求,选任代工委要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董仚生常务副主任讲话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对照讲话要求,围绕年度各项既定工作安排,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再完善,切实把董仚生常务副主任的讲话精神落实到、见效到选举任免代表具体工作中,以更高质量的履职为机关建设增砖添瓦。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红,研究室主任帅红波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