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董仚生到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走访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2023-04-07 22:29:22
A- A+

  4月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董仚生到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走访调研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仲明主持会议,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宋文新汇报工作,监察司法委组成人员、监察司法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董仚生同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董仚生对监察司法委和监察司法工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监察司法委、监察司法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工作切口选得准、创新举措抓得实、问题解决成效好,有些工作得到省委的肯定,有力推动相关领域实际问题的解决,常委会党组对监察司法委、监察司法工委是肯定的、满意的。监察司法委、监察司法工委今年工作谋划站位高、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我赞成和支持,各部门各有关方面要积极支持配合。

  董仚生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人代会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保持良好状态、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推进措施、全面抓好落实,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董仚生强调,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根本原则。监察司法委、监察司法工委监督对象是执法司法机关,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监督工作的全过程,按照职责定位,依法加大对执法司法机关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评议审议工作,支持执法司法机关依法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护航发展、服务人民。二要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搞好执法检查、做好备案审查、发挥代表作用、回应人民关切,以更加有力的工作维护好、实现好社会公平正义。三要把维护发展环境作为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重要任务。立足自身职责,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助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助力打造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助力打造遵法守纪的法治环境;助力打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支持保障服务好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四要把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作为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重要使命。突出重点,敢于监督;依法依规,善于监督;预防为主,前置监督。推动监察、执法、司法机关廉洁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巩固全省政治生态大好局面。

  董仚生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一定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继续发扬好传统,弘扬好作风,传承好经验,为人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周仲明要求,监察司法委、监察司法工委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董仚生常务副主任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人大监察司法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优化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公正司法”落实到履职全过程,贯彻到法治建设各环节,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红,研究室主任帅红波陪同走访调研。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