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调研·理论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围绕经济财政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04-10 16:44:50
A- A+

  4月4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杰刚带队,先后赴石家庄、邯郸、邢台3市及4个县(市、区),围绕一季度经济和财政运行、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政府有关部门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真听取政府有关部门情况汇报,深入13家企业实地走访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同时,为密切各级人大财经机构工作联系、促进工作协同,合理做好立法、监督、服务代表履职等工作,调研组同各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进行了工作交流研讨。

调研组深入企业开展调研。

  调研组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履职的开局之年,进一步完善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在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系统性、计划性、科学性,加强与市、县人大财经机构的工作沟通联系,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做好我省人大财经工作至关重要。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站位,坚定信心,持续巩固经济良好运行态势。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加强对经济运行、财政预算、减税降费、债务风险、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等各项工作运行情况的精准分析研判,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把服务市场主体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基本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引导、服务、支持企业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不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