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市政府贯彻实施《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及相关决议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承德人大 2023-04-12 10:06:58
A- A+

  4月3日至7日,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建文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市政府贯彻实施《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的决议》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对市政府贯彻实施《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及相关决议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滦平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导中心、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国有林场、防火检查站、环塞罕坝机械林场周边乡镇、滦平镇安乐村等地,实地检查了防火指挥中心运行、消防队伍备勤训练、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储水池建设、联防联控机制建设、防火宣传等情况,召开汇报座谈会,分别听取市政府,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滦平县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条例》《决议》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执法检查组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体系构建、队伍建设、装备保障、科技支撑等方面有了显著提升,下了真功夫、实功夫,取得了2021年秋冬防以来全市“零火灾”,环塞地区“零火情”的好成绩。

  执法检查组指出,承德环京、环塞,森林草原植被覆盖度高,防火责任重大,我们要不断改进和完善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建设,不断提高科学防灭火的处置能力,以责任有界、扑火无疆的精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执法检查组对市政府贯彻实施《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及相关决议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治意识,健全常态常效机制,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解决宣传死角问题。要发挥网格员和相关部门督导检查作用,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和火源管控,落实特殊人群监护人制度。要不断提高科技支撑能力,加强应急演练,熟练掌握并合理运用高科技设备,真正发挥科技防范作用。

  执法检查组要求,森林草原防火重在防,市政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防灭火体系建设,在人员配备、物资储备、技术装备等方面探索制定出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体系建设标准,解决各县(市)区防灭火力量、战斗力和应急储备能力参差不齐问题,全面提升全市防灭火水平和能力。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