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董仚生到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走访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3-04-17 17:06:59
A- A+

  4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董仚生到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走访调研,听取了教科文卫委、教科文卫工委工作汇报,与参会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并发表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主持座谈会,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红,研究室主任帅红波参加调研。

  董仚生指出,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立法工作有高度,监督工作有力度,代表工作有温度,为全省教科文卫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新时代教科文卫领域工作提出了新论述新论断,明确了新部署新要求,是指导教科文卫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紧盯我省教科文卫事业发展全局中最需要加强的重点、最需要攻克的难点和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在积极履职、担当实干中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我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高质量发展。

  董仚生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全力抓好年度重点任务,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牢牢把握提高立法质量这一核心,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深入开展立法调研,认真做好法规草案的起草、论证、审议等工作,确保出台的法规有特色、能落地、真管用。紧紧扭住增强监督实效这一关键,总结运用好上一届开展科技进步五年跟踪监督、公共卫生三年联动监督等有益经验,探索更具刚性、更有威力、更富实效的监督形式,通过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相关问题有效解决。切实抓牢专题调研这一重点,从高质量发展亟需解决、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着手,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找准切入点,摸清真情况,为推动解决教科文卫领域的实际问题提供“金点子”,开出“好方子”。自觉夯实自身建设这一根基,坚持和发扬理论学习方面的创新思路和特色做法,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锤炼良好工作作风,争当“实干家”“行动派”,以实干出实绩、以实干树形象,推动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再展新篇章、再开新局面、再树新风范。

  张妹芝要求,教科文卫专委和工委的全体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董仚生常务副主任的讲话精神,将其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内在动力、具体行动、实际成果。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常委会党组重点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组织实施好立法、监督、调研等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我省教科文卫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