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井陉矿区人大视察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
来源:井陉矿区人大 2023-04-18 15:39:45
A- A+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年初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现场视察及座谈交流,助力推进相关项目加快实施,早日落地见效惠及人民群众。视察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义带队,相关区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府相关部门等20余人参加。

调研组开展现场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垂虹桥拓宽改造工程、矿区工人文化宫及职工服务中心等建设项目现场,随后在矿市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议事厅召开为民办实事项目调度推进会,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PPT展示、座谈交流等方式,代表们对项目推进情况进一步深入了解,指出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监督和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善做善成。

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为民办实事项目调度推进会。

  代表们表示,今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涵盖道路交通、文化惠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所选项目具有代表性,契合全区发展规划,顺应民心所向。从视察情况看,项目完成情况总体较好,但仍存在部分项目推进节点不清晰、日常管理不到位、项目进展公示不明显等问题。对此,代表们从做好项目宣传争取群众支持、清单量化项目实施步骤、加强项目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加深入地参与到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和实施当中,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和社会发展。

  活动现场,李建义指出,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为民办实事项目,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行人大“闭环工作法”的应有之义。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实施,认真研究、吸收代表建议,将项目建设内容清单化、具象化,定期向群众展示项目内容、向代表亮明建设进度、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情况,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加快项目进度、加强统筹协调、系统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办实事项目,兑现对群众的庄严承诺,真正把一项项“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