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信都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省级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工作
来源:信都区人大常委会 2023-04-18 15:43:47
A- A+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推进省级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工作,4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教科文卫工委有关人员,对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调研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肃民、副主任苑清香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全区食品安全情况的汇报,实地走访了会宁中学、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第四餐厅(西校区)、邢台市第十九中学、邢台市陶行知实验学校、邢台市第四幼儿园等5个点位,认真查看了各学校食堂原料粗加工间、切配间、主食制作间、热菜烹饪间、餐具洗消间、留样保存柜及清洁用具清洗间等功能区域,并就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食堂安全规范化管理模式及加工操作流程与各学校食堂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调研组认为,区政府及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和上级关于食品安全决策部署,始终将保障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化党政同责,推进齐抓共管,坚持协同共治,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牢牢守住了区域内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为全区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调研组强调,区政府及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和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为契机,加强对“省级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工作的指导,强化制度化建设和工作措施细节化管理,进一步关心关爱餐饮职工的心理健康,努力做到创建一批、带动一批、树立一批,助力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氛围,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学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