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实干担当 扎实推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 2023-04-19 15:23:00
A- A+

  4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周仲明,党组成员吴晓华、陈平、安忠起出席。与会同志作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 遵循。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扎实开展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会议强调,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带头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政治担当体现到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之中,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厚植人民情怀,把人民关心关注作为人大履职的出发点,推动破解制约河北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平台载体作用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确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带头践行实干担当,保持奋发状态,努力建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人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