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省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召开 坚持党的领导 依法履职尽责 确保四项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倪岳峰作出批示
来源:河北日报 2023-04-21 10:00:00
A- A+

  4月20日,全省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就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种业振兴、科技成果转化、旅游发展四个重点领域开展联动监督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作出批示。

全省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

  倪岳峰在批示中指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种业振兴、科技成果转化、旅游发展四个重点领域开展联动监督,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省人大系统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贡献力量。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各级政府要主动接受监督,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齐心协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开展四项联动监督,是推动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全省人大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联动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明确工作思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法律制度落实情况、法律责任落实情况、依法推动解决问题情况,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调查研究,把努力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贯穿各环节全过程,积极推动四项联动监督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认真践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理念,主动扛起责任、善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发挥好直接组织者和具体实施者主导作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确保四项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