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省人大法制委分党组、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3-04-21 15:46:48
A- A+

  4月20日,省人大法制委分党组、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分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杨金深同志主持学习会,法工委副主任刘汉春同志领学。法制委分党组有关同志,法工委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等相关著作、讲话、文件等,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杨金深同志作了辅导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分党组、党支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一要深化理论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之间的逻辑关系,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继续深入开展调研,在接续前一阶段调研成果的基础上,灵活运用实地走访、座谈论证、问卷调查以及资料查询、电话咨询、“小切口”专题调研等方式,全面收集资料信息,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为下一阶段高质量完成立法工作打好基础;三要抓好检视整改。按照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梳理日常工作、制度建设、个人表现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摆不足,抓好整改整治,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要高质量完成好立法工作。全面推进2023年立法计划落地落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新能源发展、地方立法四项重点立法项目推进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形成工作合力;五要抓好建章立制。按照新时代发展需要和新立法法要求,对现有地方立法法规和制度进行“大起底”研究,对《地方立法工作手册》中收录的各项法规制度进行全面梳理,通过新立、整合、修改、完善,力争出台一套高质量的立法工作法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