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赴全国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对标学习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3-04-25 15:50:00
A- A+

  为进一步密切与全国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之间的工作联系,4月17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云霄委托,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李杰刚带领工委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专程赴全国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汇报工作,加强工作联系。

全国人大财经委与我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座谈交流。

  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钟山、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分别会见了李杰刚一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与我省财经工委先后召开座谈会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分别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财经委委员欧阳昌琼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夏光主持,全国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各室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与我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座谈交流。

  李杰刚详细汇报了我省人大财经委、财经工委今年在主题教育、立法、监督、改革等方面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开展创新工作的思考打算。全国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领导对我省人大财经工作谋划与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安排上紧紧围绕中央要求和本省实际,与全国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的工作安排契合度高,在实施上勇于探索创新,呈现了贯通融合监督等工作亮点。同时,两委领导和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两委有关工作具体安排。李杰刚代表我省人大财经委、财经工委对全国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立法、监督、调研等工作中继续给予关切关注,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我省人大财经委、财经工委将积极对标对表,努力推进河北人大财经工作更好履职尽责,更深更实,争取更大成绩。

实地学习全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座谈会后,李杰刚一行还实地学习了全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在全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室,预算工委预决算审查室作了全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使用演示,详细交流了系统建设和使用的有关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我省人大信息化建设和使用工作的开展。

  这次赴京对接汇报,目标明确、时间紧凑、交流充分,加强了与全国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的工作联系,学习了解了全国人大工作部署和相关经验,对我省人大财经委、财经工委工作起到了指引、激励和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