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董仚生到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走访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 2023-04-27 10:02:49
A- A+

  4月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董仚生到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走访调研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仲明主持会议,城建环资委组成人员、城建环资工委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会上,听取了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城建环资工委主任侯智敏关于城建环资委和城建环资工委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的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董仚生对城建环资委和城建环资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建环资领域的工作都是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大事要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重要的位置。近年来,城建环资委和城建环资工委主动适应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推动我省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化、自然资源利用保护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推动解决制约我省城建环资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问题。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董仚生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的引领作用和监督的促进作用,持续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的系统治理、着力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坚持以保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着力强化土地、矿产、林草等自然资源方面的管控和合理利用;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管理,加强城乡规划管理的监督检查、助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推进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和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步伐,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董仚生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机关”新定位、新要求,高标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二是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党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谋划部署,积极主动、务实有效、联系实际地组织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着力形成一批有份量的调研成果,推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三是要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切实在高质量督办代表建议,高效率组织代表活动,高标准履职管理上下工夫,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创新履职平台和渠道,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高效履职。

  周仲明要求,城建环资委、城建环资工委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董仚生常务副主任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务实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更大的力度提升立法质效,以更有力的举措强化监督实效,以更务实的作风彰显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人大城建环资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红,研究室主任帅红波参加了走访调研。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