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2023-04-28 15:03:04
A- A+

  4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工委主任高一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工委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主动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一是高度重视。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周密安排。按照党组、机关党委要求,谋划部署党支部活动,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出亮点。三是统筹结合。主题教育要与贯彻落实常务副主任董仚生走访农委、农工委时讲话要求结合起来,与支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工委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务求实效。全面完成主题教育任务,深入开展“三个一”调研活动,着手建立法案库,探索建立“全面覆盖、重点推动”的监督机制,打造支部建设品牌,开创工作新局面。五是组织保障。对应机关主题教育六个工作专班,分别明确联络员,由支部书记牵头,组建工委主题教育专班,切实负起责任,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