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江浙两省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3-05-05 09:42:55
A- A+

  4月23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金深率调研组,赴江苏、浙江两省就知识产权保护、新能源发展促进等开展立法调研,并就完善立法工作体制机制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共召开由两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部门和企业、高校等参加的座谈会3场,实地调研了浙江大学月牙楼科技创新馆、秦山核电站、苏州工业园区规划馆、清陶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昆山基层立法联系点、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华能启东海上风电厂、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

  此次立法调研,行程安排紧、调研内容实、收获非常大、感触特别深,既是一次学习两省经验之行,也是一次宣传河北立法之行。调研组同志不仅认真学习了两省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新能源发展促进工作方面的先进机制制度、成熟工作做法和探索创新经验,还学习了两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机构在提高立法质量、规范立法程序、推进民主立法、加强法规宣传实施、提高设区的市法规审查批准质效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学习了两省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探索实践、不断精益求精、务实为民服务的工作精神、创新作风、服务意识、开放理念。

  杨金深要求,法工委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兴调查研究。要通过学习考察,查找差距,取长补短,拿出高质量调研报告,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提高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和新能源发展促进的立法质量,修订好《河北省地方立法条例》,提升我省立法工作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发改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