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建设委员会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省人大社会建设委 2023-05-06 16:58:49
A- A+

  主题教育开始以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认真落实常委会党组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思考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效开展。4月18日,社会建设委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要求,党支部书记吕素维就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4月27日,结合落实董仚生常务副主任到委员会走访调研时提出的要求,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进行集体交流讨论,对今后的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一体推进。

  大家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担负起的重要政治责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学细照笃行,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我省社会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学出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从灵魂深处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勇毅前行。要学出强烈使命担当。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推进社会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群团组织、安全生产等五大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依法高效履职尽责,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学出过硬能力作风。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综合能力、锻造过硬作风,着力打造和谐团队、培树工作品牌,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